close

年紀越來越大,照道理說應該感覺會越來越遲鈍才是,不過我卻覺得自己的感覺卻越來越靈敏,之前有一家難吃的早餐店和一家好吃的早餐店,因為剛好都在上班的路途中,所以就常常去光顧,那家難吃的早餐店是一家人開的(有爸爸、媽媽、哥哥、妹妹),好吃的早餐店則是幾個年輕人掌店,之前會光顧難吃的早餐店純粹是為了少年快報(寶島)和那家人親切的招呼(尤其是妹妹,超有禮貌的),而好吃的早餐店則真的是為了它的美味(因為每次都要等一陣子)。

 

不過,最近(應該說是兩個月前)卻如陰陽交替一般,難吃的早餐店變好吃了,好吃的早餐店卻變普通了,怎麼回事呢?原本難吃的早餐店是漫畫店改裝的,除了工作檯幾乎保留原本璧櫃(漫畫書架)的部分,所以我有80%都是為了漫畫的附加價值而去的,但兩個月前,他改裝了,變成比較專業的早餐店裝潢,菜單也變的比較有特色,而且似乎是有利用改裝期間去訓練營魔鬼特訓一般,餐點變好吃了,而且我發覺店家和客人的互動越來越熟稔,幾乎每次去都有固定的老顧客在光顧,就像周六日早上九點左右一定有個媽媽帶一個三、四歲的小妹妹來吃早餐,然後店家的妹妹一定會和小妹妹玩一會兒,而我則是看著快報悠閒的感受她們互動傳達出來的溫馨感(世界大同也不過就如此吧)。這家店變的越來越有她的格局和穩定感。

 

而另外一家好吃的早餐店則是約一個多月前突然換了一批年輕人掌店,看起來也像是一家人(兩個女生加一個男生),不過自從換了一批人之後,這家店的氣氛就變了,原本的店長大老遠看到客人就會打招呼,新的年輕人則是走到櫃檯了才抬頭問你要什麼,然後原本窗明几淨的店格也因為常常不開店內的燈變成晦暗不明,而且原本店內常有的輕音樂也沒了,我一如往常的叫著火腿蛋土司,滋味差不多,但卻總感覺不好吃了,大概只過兩個禮拜吧,店內的客人就劇降到只剩1/3,往常我去的時候多半都至少要排個兩、三個人以上,現在大多我都是隨到隨點(因為就我一個),尤其最近讓我有點無法忍受的是,原本我還蠻喜歡她的現煮研磨咖啡,不過換了人之後,竟然平常咖啡機的插頭都不插,等我點了之後才開機,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作用,咖啡也變難喝了。

 

所以說一家店重要的是什麼呢?我覺得人還是佔了很重要的比重,其實不只是開店這類的,凡是由人所做出來的事都會傳達出個人的意志,所以做事的用心與否,其實是可以感覺的出來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ung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