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命運的流轉牽涉很多的因素,但影響最大的一項,我個人認為是時間,只要不同的時間,做同樣的事情絕對會出現不太一樣的結果。

 

就舉每天往公司的路上來說好了,在快到公司的十字路口,因為靠近捷運站,所以每每都有很多的行人在等待通行,而很奇妙的是,每次到了這個路口,幾乎99%都會變成紅燈,屢試不爽,差別只是看到變成黃燈停下來或是已經是紅燈停下來,只有少數幾次可以讓我一路暢通而過。

 

在這樣相同都是停車等待紅燈變成綠燈的時刻,說實在的能幹麻呢?而且是每天都要停上一停的時段(至少也有90秒),剛開始就只是無目的地乾等,後來就開始東張西望,結果看到最有變化的就是每天通過馬路行人了,每一天在這個停等時段通過的行人,少也有10來人,多有50-60人,看啊看啊,目光開始便成搜尋路過的女人(誰叫我是男人),在這無聊的時候至少也可以滿足一下目慾。

 

有時候可以看到清新脫俗的,有時候可以看到俗又有力的,有飄逸的、有狂野的、有稚嫩的也有老成的,反正閑著也是閑者,就多看幾眼吧,不過就如同一開始所說,在不同的時間做相同的事情,會得到截然不同的結果,此話怎講?因為上班時間有彈性,08:00-09:00都可以(早點到就早點走),所以如果起的早就早點出門,起的晚就晚點出門,結果看了個把月後突然發覺一件事,似乎年輕美妹都是比較晚出現的,如果我是08:30以前到這個十字路口,多半看到的都是男人比較多,而女人都是熟女居多,但如果越靠近09:00,越年輕時髦的女性就越容易出現,更甚者,如果我在08:00前到,多半看到的不是大叔、大嬸就是歐巴桑、歐吉桑,似乎時間的早晚剛好和出現的年齡層成反比?

 

不過以上的發現只是我未經科學驗證的經驗談,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不過這可能也跟為什麼「夜店」越夜越美麗有相同的關連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ung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