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北部人,可以想像的到自己在周六下午開車在路上可以5-10分鐘都無人無車一路順暢的景象嗎?

 2011-09-03 13.45.35.jpg

前面右方遠遠白色的建築物就是下面照片右手邊的房子@@

2011-09-03 13.45.29.jpg  

這是我9/3下午在新港往民雄(嘉義)的路上用手機拍的畫面,開車的是我,拍的人也是我(叔叔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其實以正常的狀況來說實在很危險,一邊開車還拍照,不過這個景象對於住在北部的我來說實在太難得了,所以忍不住紀錄一下,真的是一路暢通無阻,拍的時候還跟家人說如果台北有一天也有像這樣車況那就太棒了(不過真實情況可能是遭大糕,可能不是世界末日就是台北變死城)。

在這樣的路上開車,心情不但是很輕鬆而且有種說不出來的寧靜,這種寧靜感其實在過去的人生記憶中並不多,而這感覺讓我的記憶瞬間飄回十幾年前讀大學時候,有一回班上的同學要和高雄的和椿高商(還是工專?)聯誼,那天騎摩托車直奔高雄女生的學校去會商,回來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在高雄的山間小路上奔馳,耳邊的寂靜伴隨著摩托車規律的怒吼聲,極其不搭嘎卻又十分的舒暢,完全的黑暗中只有我們車燈閃爍的光影,彷彿是回到母親子宮裡的小孩,只聽得到自己心跳的律動,嘈雜又安祥,這樣的舒暢感其實是筆墨難以形容的。

想一想人出生到底追求的是什麼,也許就是一種簡單的寧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ung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