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在國小的時候爺爺就去世了,我對爺爺沒什麼太大的印象,而自從爺爺不在之後,就變成每年奶奶北上和大家一起吃年夜飯,而且奶奶個性很倔強,不喜歡住台北,總喜歡窩在老家,往往年夜飯當天或前一天才北上,吃完年夜飯的初一一大早又自己搭火車回斗南,後來因為年紀大行動比較不便了,才變成初一一大早由我爸(我爸是長子)開車送奶奶回南部去。

在我爺爺剛去世後的幾年,為了怕奶奶過年自己無聊,所以過年還是會下南部幾天順便回老媽的娘家(我外公、外婆)-虎尾拜年,但自從7-8年前外公、外婆相繼也去世之後,幾乎過年都留在北部居多了,因此見到奶奶的日子也一年一年減少,前幾年只剩幾個大節日:清明、端午、中秋、過年會見到面,因此奶奶在3月9日凌晨走的時候,原本以為自己應該不會感傷的,因為感覺和奶奶已經很疏離了,但是在街到爸媽電話通知奶奶走了之後,我的眼淚還是忍不住掉了下來,真的是血濃於水,莫名的就有一股感傷。

而且人總是要到失去的時候才會想起一些東西,在我上幼稚園之前,事實上都是我奶奶帶我的,帶了好幾年,我爸媽才把我從南部接回台北,聽說我當時還喊奶叫爺的上演了一齣離別大戲,不過我現在的印象僅存有當時奶奶帶著我在斗南火車站四處招搖閒逛的記憶,其他的也沒什麼印象了,不過看著奶奶這幾年的變化,才感覺歲月催人老真的是不變的定律,原本每天趴趴走的強健老人,到後來每天攤在椅子上狀況真的是差很多,而且過年前一度癱瘓,還是我背著奶奶和爸爸一起送醫院急救,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十分的感傷。

不過奶奶以86歲的高齡走了,也算是福氣,尤其最後走的也算沒有痛苦,因為血鈣的原因,所以奶奶走的時候其實是處在昏昏沉沉的狀態,總算也是有福氣啦,奶奶莎喲娜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ihung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